海盐jelly【扩列ing】

[赞德x你]致我亲爱的骑士大人

“亲爱的骑士大人,我仍然记得你,记得那永不重现的雨天。”


1.


很遥远的从前,一切都没有发生。


你有个幸福的家庭,母亲是枢纽站的商人,为星际财团效力,比起那些分配到到荒凉贫瘠之地的苦命劳工,你的童年算是衣食无忧。


幼年的你最爱听母亲讲睡前故事。


“忠诚的骑士一路披荆斩棘,跨越重重险阻,最终消灭了恶龙,把公主安全地护送回王国,国王十分高兴,为王子和公主举办了盛大的婚宴。”


“骑士呢?”


母亲撩起一侧散落的头发,朝你额头上留下轻轻地一吻,“骑士啊,在角落注视着他心爱的公主。”


你拉了拉被子,小声地嘟囔道,“他可真胆小。”


胆小到只敢把爱意藏在心里。


平静安宁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太久,如同童话故事里的主人公总不会一帆风顺。母亲因维护劳工的人权问题得罪得了财团的高层,发表的言论触及了恶魔们的利益,不得已她只能带上你踏上了逃亡之路。


记得那是个沉闷压抑的雨天,漫天降落的雨滴泼洒在庭院与屋顶之中,飞溅起破碎的水花,丝丝缕缕的寒意渗透进血管。


不知什么时候,雨水才会停止。


你如此想着,却在雨幕之中闻到了股淡淡的血腥味,不好的念头涌上脑海。你仓皇地朝着庭院跑去,谁知接下来的一幕,竟成了你一生难以忘却的梦魇。


雨水混杂着血液沿着母亲的脖颈流淌下来,没有皮肤保护的人体组织裸露在外,骨头被钝器敲碎,以一种诡异的姿势跪坐在地上,大片的红染满了身体的每一寸。


致命伤是贯穿胸口的一击,说明母亲在生前遭到了惨无人道的折磨。


心脏猛烈捶打着胸腔,又疼又紧, 像是要爆炸了,直到酸涩的味道在唇齿间散开,才回过神来。


你啊,没有家了。


2.


母亲的死和星际财团脱不开关系,但没有了依靠的孩子,在恶流区活下去已经必须拼尽全力,又如何与势力庞大的星际财团抗衡。


找人帮忙?特权阶级们习惯了高高在上,没有利益的驱使,怎会在乎底层平民的死活。


你不是童话故事里的公主,忠诚的骑士不会来到你的身边,陪伴你的只有半死不活仍想偷窃的老鼠,和恶流区乌烟瘴气的破旧街道。


已经三天没有进食了,腹部传来的剧烈饥饿感,几乎让你晕厥过去,然而眼前的人很明显和你一样饿极了。


他扯住你的头发,锈迹斑斑的铁片抵住你的喉咙,布满血丝的双眼像是发狂的野兽,“小鬼,把吃的交出来。”


“很抱歉,我没有食物。”空气中已经开始弥漫潮湿的气味,你只想尽快回小屋避雨。


你厌恶下雨,不仅仅因为母亲死在寒冷的夜雨天,还因为雨水会让身体上积累数年的旧伤发作,深入骨髓的疼痛会持续很久才会慢慢消失。


“你觉得我会信吗,别想骗我!”兜帽男对你的答复并不满意,手上稍稍用力,铁片在皮肤上带出一颗颗血珠。


“小子,强人所难不好吧。”


你往声音的方向望去。


嗯?菠菜头?


“关你什么...”兜帽男的话还未说完,一道幽绿色的光从你身前掠过,裹挟着元力的十字剑分毫不差的停在他的脖颈前。


“放过我!放过我!我这就走!”兜帽男见形势不对,立刻连滚带爬地跑开了。


赞德转过头,撩了撩有些杂乱的头发,一双如晚霞般瑰丽浪漫的眸子落在你的身上,刻意拉长了语调,“嗯哼,美丽可爱的小姐,我救了你,准备怎么报答我啊~”


这个人差不多十六七岁的年纪,身材修长挺拔,没有营养不良的迹象,头发是特别的绿色,留的很长,已经过了肩膀,发质看起来很柔软,五官英俊精致,不像是恶流区的人。


你低下头认真地思索了一番,发现自己似乎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可以赠予对方,如果有,估计对方也瞧不上吧。


想着想着,你窘迫的红了脸,开始不断地绞着自己的衣袖。


几滴雨水悄然落在衣领之中,突如其来的凉意让你找到了转移话题的机会。


你拉过赞德的手,不顾对方诧异的目光往自己小屋的方向跑去,“要下大暴雨了,我带你去避雨的地方。”


暴雨比预想的时候来到更快,到达住处后,单薄的旧衣完全被雨水浸湿,发丝全部贴着脑门下垂,更要命的是背部和手臂上隐隐作痛的伤疤。你只能抓着布料用力地绞出水来,尽量让衣服干快点。


“啊,真是见鬼的天气。”


话虽是在这么说,赞德却在不着痕迹地打量着缩在角落里的少女,这孩子看起来很瘦,衣服明显小一个号,裸露在外的皮肤布满了歪斜的疤痕,像是长期受人虐待。


自己既然救了她,那就帮到底吧,谁让善待弱者也是骑士的准则之一呢。


你抬起头,四目相对的瞬间,脸颊再次变红,紧张地小声说道,“那个...没有热茶,也没有寝具和可以更换的衣物,等雨停了,你就走吧。”


“别着急赶我走嘛,我这么智慧潇洒的骑士,你难道不多留一下吗?还有——”赞德走到你面前蹲下,把你的手腕握在手里仔细端详,薄茧的指腹摩擦过那些难看的疤痕,低声说道,“不处理的话,是会感染的。”


此刻手腕的温度,如同黑暗中唯一的萤火,久违被人关心的感觉,让你忍不住去靠近信赖,似乎就连厌恶的雨天也没那么难熬了。


第二天的清晨,密布的雨幕开始变得零散稀落,视线也变得清晰开阔起来。雨水洗去了恶流区的泥泞和尘埃,让一切都回归了最初的模样,却洗不尽心中淡淡的忧愁。


雨终究还是停了啊。


赞德伸出右手,在空中晃悠了一会儿,确定没有雨水再滴落到掌心后,左手置于胸前,向你行了个标准的骑士礼告别,“那么,再见了,祝你好运。”


3.


又一个雨天。


屋外的雨滴不停地从天空落下,发出沉闷而不绝的声响。你蜷缩在角落里颤抖着咬住手臂,试图缓解身上难以忍受的痛楚和寒冷。


“美丽可爱的小姐,你忠诚的骑士赞德来给你送药了。”


赞德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你强撑起虚弱的身体,,踉踉跄跄地站起身迎接,“骑士大人,您把药放着就好,我自己会包扎伤口的。”


“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一回生二回熟,别这么害羞嘛。”赞德进门就看到你手臂上缠得乱七八糟的绷带,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“老实说你这包扎的技术,是跟谁学的,简直是惨不忍睹,还不如小安呢。”


你的心脏一阵抽搐,胸口仿佛被什么东西堵住了,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,“小安...是谁?”


“你说他啊,是我的小师弟,别岔开话题,过来上药。”赞德向前凑近一点,你下意识地往后挪一点,最后他实在忍不住了,干脆搂住你的腰,“你这结是怎么系的,真的好难解开。”


你被按在对方怀里,淋湿的上衣早已被脱下,泛红的脸颊紧贴在赞德裸露的胸膛上,感受着对方强有力的肌肉和心跳,“...今天能不能多陪陪我,雨停了再走。”


“怎么回事,是不是那小子又欺负你了,不涨教训是吧,看我不狠狠地收拾他。”


“不是不是,我只是想让您多陪陪我。”


如果可以的话,你多想把这短暂的温暖凝固住,收藏进独属于自己的童话书,这样就算是雨水的洗礼和时间的流逝,也无法侵蚀半分。


雨停了,是时候告别了。


“骑士大人我送送您吧。”你觉得眼眶有点酸涩,视线也开始稍稍模糊,却固执的仍然想追上前面的人,以至于被一颗静躺的石子绊住。


眼见着就要落体,赞德察觉到了身后的惊呼,忽然出现在面前,稳稳地接住了你的身体,“哎哟喂,我的小祖宗,走路小心一点好不好。”


你小声说道,“抱歉,又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
4.


一连好几周赞德也没来,不过幸运的是你用收集起来的铁皮盒换了一块即将过期的面包,勉强解决了今天的温饱,你抬眼看了一下灰色轻寒的天空,把面包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,加快了脚步。


你站在不远处,看到赞德坐在门槛外,倚着破败不堪的墙,黑色的斗篷痕迹斑斑,整个人有种濒临破灭的颓废之感。


雨声朦胧,似乎世界都静止了下来。


他的头微微上抬,绿色的头发被湿重的雨水拉下,遮去了半张脸,让人看不清神色。


“骑士大人!”你丢下手里珍贵的面包,拼尽全力地奔向他。


蹲下身,伸手捂上他的的额头,不正常的温度让心顿时悬了起来,赶忙扶起他往屋内走去。翻出母亲之前留下来的退烧药,然后用温水冲开,一勺一勺地喂给他。


赞德的手指忽然用力地握成拳,像是有沉重的枷锁牢牢束缚着他,眼睛里只剩下深不见底的绝望,“我是来跟你告别的。”


“什..么?”你顿感鼻头一酸,不可置信地看向赞德,眼眶逐渐弥漫起雾气。


不出意外的话,应该没有下次见面的时候了。


你和他之间始终有道无法跨越的屏障,那是你无法承担,无法触及,不曾见过的庞然大物。


两条旗鼓相当的平行线,因为一些原因相交,但是最后还是会回归平行,不再相见。


5.


三年后,你搬离了恶流区,来到了完全陌生星球,没有熟人,没有身份,没有钱,你开始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。


偶然间你看到了赞德的通缉令,颤抖着握住泛黄的纸张,看着那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,胸口涌起难以言喻的酸涩。


委屈?难过?亦或是心疼?


骑士大人为什么成了通缉犯?


那天为什么不带你一起走呢?


他心中有没有哪怕一点在乎你?


没人回答。


自己做了一场虚无缥缈的梦,梦醒后,得到了一段注定无法回应的爱情。


过了很久,你找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,结交了很多朋友,并在他们的帮助下安家落户。


二十三岁时,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现任丈夫,是一个老实勤奋,职业正当,有责任心的普通男人。


二十五岁时,女儿出生,阖家欢乐。


按照对女儿的约定,你带着他们来到了索玛亚星看花海。


沿着泥土小径而行,温暖的阳光斜洒而下,落在肩头发梢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。


女儿撒娇地抱住你的胳膊,“明年,我们还来吧。”


你把一缕头发挽到耳后,微笑着说道,“好。”


有个上进的丈夫,有个聪明伶俐的女儿,有个幸福的家庭,生活简单纯粹。


“赞德,再拖下去,小心完不成神使交代的任务。”


“知道啦,小紫。”顶着天使环的某人双手插在裤兜里,注视着不远处的一家三口,“这对我来说可是难得的美景啊,就让我这个胆小鬼再多看一会儿吧。”


公主属于王子,而骑士守护着公主。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802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